終於來把『放樂』的最後一款主題解決啦!

就是台中館最後一款開放的主題《鄉間小盜》

173037862_278681227174778_1630785117347501727_n

此款主題在台北館是40分鐘,2~4位的小主題

到了台中館變為50分鐘,4~8位的中型主題 😏

 

先來介紹『放樂台中館』的位置

工作室位置在公益路,是個非常便利的地方

密室連刷時不怕餓著,附近就有美食非常多的「向上市場」

想要一日遊行程也OK,玩完密室可以再去逛「勤美綠園道」

是不是地理位置很不錯 😎

在Google Map上也能清楚地指引到工作室

看到下面這個大門就到啦!!

40B51668-2962-4F24-B33D-063764A8B8D6

進去之後搭電梯到3樓

電梯門一打開就可以看到大大的Logo囉!

S__32530444

這時就會有工作人員前來核對訂場資訊

沒問題就可以上廁所和集合了哦!

S__32530442

準備好後就會開始進行開場說明

因為都不是第一次到『放樂台中館』

所以只是做簡單的重點整理 📋

主要是小天使模式有分「隱藏模式」和「提示模式」

差別在於:

「隱藏模式」的進度條玩家需自己掌握

「提示模式」就是小天使會幫玩家掌握進度

但能不能逃出去還是靠玩家自己哦!

 

再來就是此主題有著主線與支線的設計

主線是成敗的關鍵,支線就是稱號高低的關鍵XD

接著就是故事背景任務的前導影片 📺

矯健的身手,熟捻的技術,

盜竊成功後的喜悅讓我沈迷。

竊盜組織派下的委託竟是前往這平凡無奇的鄉間小屋,

怎麼會有這麼多機關?

究竟藏著什麼樣的寶物?

看完影片,隊友默默讚嘆說:「他們家影片真的好棒」(語重心長)

都沒有問題我們這群怪盜就前往訓練基地準備驗收啦!

 

一進到訓練基地,立刻被明亮舒適的居家氛圍包圍住

整個空間非常的日常,但也到處都散佈著資訊與線索

我們5人開始四處搜索與翻找 🧐

翻找技能非常吃重,好在有內建翻找達人

很快地就有找到關鍵線索,讓我們進度快速推進

 

隨著進度推進有漸漸感受到題海的威力

看似日常的居住空間,竟藏有這樣多的謎題與線索

我們5人一整個忙得團團轉

解題的解題、搜索的搜索、翻找的翻找

所接觸到的物件一定都要仔細的觀察 🔎

任何一個圖案或是文字都是解題的關鍵

 

但不知道為何我們意外對頻,幾乎都可以看到關鍵線索

就連支線也是可以刷刷刷地解開 🌊

解題過程還被線索中透漏的資訊幽默到這樣

IMG_3036_2_1000

就這樣非常順暢的一路推進

不管是主線還是支線都能夠迎刃而解 😁

後段的場景與機關更是將整個遊戲推向高潮

 

在大約四十幾分鐘時完成了主線

支線部分當下我們覺得都已經解開了

就非常有自信的走出訓練基地

這時長官出現:「你們確定支線都解完了嗎?」🤨

我們:「我們搜刮不少寶物,應該是都有了」

長官:「我算算就知道」(過5秒後...)「還少兩個哦!」

我們:「什麼!!!!!!!」

大家再度衝進遊戲空間中翻個天翻地覆

 

我們立刻處理有一處早就在懷疑的地方

但是另一個到底在哪裡!!!?

這時大家分為兩組人馬奮鬥

最後一個寶物在剩下兩分半時找到線索

但是突然之間就是卡住解不開 😬

這時大家急中生智忽然領悟到解法,順利得到寶物啦!

 

在倒數一分鐘時奔向長官回報!

長官:「唉~」

(完了他嘆氣!! 是不是有東西弄錯!?)

長官:「恭喜逃脫成功,你們得到的是最高稱號!!!」

我們:「哇~~~~耶~~~」🥳

小天使:「這主題目前只有四組得到這個稱號,你們是第五組」
「而且還是人數最少的一組,你們是不是常玩密室!!」

我們:「喔對啊XDD」

最後這次得到的是「神偷怪盜」這個稱號!!

S__32530446

稱號的區別可分為(印象中是這樣啦)

「神偷怪盜」:主線支線都在時間內解完

「盜亦有道」:主線解完但是支線差一點點

「雞鳴狗盜」:主線解完時間就到了

「盜此一遊」:主線與支線都沒在時間內完成

 

來說說《鄉間小盜》的心得

首先場景非常的舒適,感覺屋主是個文青哈哈哈

因為主題發生地較為日常,所以部分場景非常的「IKEA」

但是後面出現的場景非常擬真 👍

再加上機關與聲光效果的搭配,電影感十足啊!

讓我們又驚又喜的~ 娛樂度非常不錯

 

謎題部分維持著『放樂』的風格,有趣且非常有巧思

線索與場景景物的搭配融合得非常好

直觀簡單的呈現在眼前,就等你發現!

且謎題的解法多元,難易度掌握得很剛好

可能須轉點彎,但是彎度又不大 👏

都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解開! 謎題表現得非常不錯!

 

因為此主題是任務取向,所以劇情上就不太有什麼著墨

但是整體遊戲流程設計與題海元素容易讓玩家充滿鬥志

再加上時間壓力的追趕,整個玩下來非常舒暢滿足又紓壓

 

整體來說《鄉間小盜》是一款非常好玩的中型主題

看似簡單的主題架構,遊戲內容卻扎實有趣

『放樂密室逃脫』不管是小天使還是遊戲設計都能使玩家在歡樂中燒腦

讓玩家度過非常愉快的逃脫時光 😇

非常推薦不管是新手還是老手都揪團來挑戰題海版的《鄉間小盜》哦!

 165175337_265221398520761_7508467424749118496_n

 

 遊戲主題感受 

歡樂度:4 / 5

場景精緻度:4 / 5

謎題難度:中手

整體好玩度:A ║ 分級感受描述請見:心得列表說明

※好玩度:S>A>B>C>D>E ║ 分級感受描述請見:心得列表說明

 

 遊戲主題資訊 

遊戲時間:50分鐘

遊戲人數:4~8位 [老手建議4~5位;新手建議5~6位]

 

 工作室資訊 

eb2100_08f9e40206084852b8b10dadad47965a-mv2

官網:放樂工作室Funlock

Facebook:放樂工作室臉書粉絲團

 

 工作室其他主題心得 

 台北館 

《60分鐘大主題》

幻境奇航II:最終的航道

 

《40分鐘小主題》

稻荷之歌

永生劫

病變

 

 台中館 

《50分鐘小主題》

感染

噬夢

 

《60分鐘大主題》

蜀山

 

如果想收到文章更新通知或其他密室逃脫資訊

或是有什麼關於密室逃脫問題想問或心得分享的玩家

都歡迎加入以下的粉絲團哦XDD

大家一起享受密室逃脫帶來的歡樂與驚奇吧~~

    Roger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