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次玩過『薛丁貓實驗室』的《茶香之謎|大稻埕失蹤探案》後

就一直沒有時間去玩他們家的其他主題

這次趁著出差結束的空檔來挑戰了時數較短的主題

《搜妖之戰(上): 西門町篇》

《搜妖之戰(上):西門町篇》

 

 遊戲前準備 

遊玩『薛丁貓實驗室』的主題要先購買會員

接著下載「貓FUN城市」APP後就可以開始玩囉!

會員只要買一次,APP上全部的遊戲都可以玩哦 🤗

此款主題不用謎題包,只要帶著能上網的手機並下載遊戲即可

如果是第一次玩『薛丁貓實驗室』的遊戲

記得《薛丁貓實驗室的考驗》關卡一定要先通過,其他主題才能玩哦!

 

 遊戲位置 

《搜妖之戰(上): 西門町篇》遊戲地點顧名思義就是在西門町

遊戲的起點會是從西門的紅樓開始哦!

 

近日西門町街區的靈異現象劇增,

靈動儀在紅樓偵測到了巨大的靈動感應。

 

警方派專門處理靈異事件的小組「黑日專案」出動協助調查任務。

林默娘想幫助柏戎哥盡快完成任務,

便帶著小夥伴千里眼、順風耳加入調查。

但案情並不單純,一路追查之下,

發現引起街區靈動感應的原因,

竟和一隻在地神獸有關,事情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?

 

如不及時處理,將會造成難以挽救的巨大災難!

煙塵中的激烈對戰、街區搜妖探查真相,

這次林默娘將與千里眼、順風耳,力戰⻄門町,

展開一場媽祖的奇幻冒險。

 

 遊戲過程 

這次我是單人挑戰,隻身前往西門町

開啟APP後遊戲就正式開始啦 💪

《搜妖之戰(上):西門町篇》_實境解謎心得 (1)

開場謎題非常快速的就解開了

正當我覺得難度蠻簡單的時候...

下一題我就陷入了文字的奧妙之中 🤔

《搜妖之戰(上):西門町篇》_實境解謎心得 (2)

線索的提示很模糊,只能靠著定位點周遭去辨別可能的項目

偏偏定位點不是特別準確,所以只能靠直覺瞎矇 🙈

第二題還算直觀,很快的就找到謎題點並快速地解開答案

《搜妖之戰(上):西門町篇》_實境解謎心得 (5)

接著我找不到提示中所提之物

在指定地點不斷亂繞,想說到底東西在哪裡?!

最後我投降,靠自己的感覺通關了🤣

《搜妖之戰(上):西門町篇》_實境解謎心得 (3)

依照指示前往下個地點,欸!這不是剛剛就經過了?

然後這次徹底被文字的奧妙給擊敗,我就叫了提示 💡

只能說這題好可惜,不然實在蠻有趣的!

快速通關之後我得到了下一個地點~

《搜妖之戰(上):西門町篇》_實境解謎心得 (7)

是紅樓…沒錯,我剛從紅樓走過來現在又要走回去

會不會路人以為我是NPC哈哈哈哈

《搜妖之戰(上):西門町篇》_實境解謎心得 (6)

這邊這題的創意非常不錯,蠻喜歡的

但提示說答案是四個字,我依提示看不管怎樣都得到五個字

最後大聲唸出來後才忽然領悟到答案 ⚡

提示中獲得的第四組答案要調整一下比較好XD

然後就結束了~

《搜妖之戰(上):西門町篇》_實境解謎心得 (8)

是不是覺得很突然,畢竟還有下篇嘛!

就像影集一二季的概念啦,期待下篇的故事囉 😁

 

 遊戲心得 

來說說這次體驗《搜妖之戰(上): 西門町篇》的心得囉!

遊戲介面

遊戲介面使用直觀且操作指引都蠻清楚的,功能單純

唯獨就是定位點好像比較不準確,感應的範圍太大

以至於無法找到正確的謎題點,稍微有點不順

除此之外遊戲介面精美好操作

中間會有點像是在看漫畫的感覺 😎

《搜妖之戰(上):西門町篇》_實境解謎心得 (9)

遊戲動線

遊戲的範圍其實不大,就在西門紅樓周邊

但玩起來會覺得有點累,因為路線重複度非常高

(同個紅綠燈等有沒有等三次XDDD)

 

路線不是A-B-C-D-E這樣的安排 👣

而是A-B-A-C-A-D-E這樣的形式編排

還好遊戲篇幅不大,不然會很考驗玩家耐性XDD

 

遊戲難度

戶外解謎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與現場景物的結合

再搭配題目得到答案,這款主題的謎題設計很不錯

難易度抓得蠻適中,有一兩題蠻亮眼的 🤩

只要找到關鍵景物絕對是可以成功解開謎題

《搜妖之戰(上):西門町篇》_實境解謎心得(10)

覺得此主題最難的地方就是要正確意會到提示描述說的是什麼

提示的方式太模糊,周遭又太多符合描述的物件 😵

再加上定位感應的位置範圍太大,很容易找不到謎題點

中間我甚至觀察了無關緊要的東西5分鐘,按了提示才知道不是他...

排除找不到或找錯物件的因素,整體難度算是新手主題哦!

 

遊戲劇情

遊戲是與台灣本土原創漫畫作品《冥戰錄》聯名

故事角色出自於《冥戰錄》內 📖

因為我沒有看過這個作品,所以我也不確定聯動性大不大

《搜妖之戰(上):西門町篇》_實境解謎心得 (4)

就遊戲過程看到的內容覺得蠻有冒險感的

有種古代循著妖氣找妖怪的感覺,蠻有趣的

上篇的篇幅不大,結束得蠻突然的

 

 心得總結 

《搜妖之戰(上): 西門町篇》是款輕巧型的戶外解謎主題

遊戲內容量不大,謎題本身解法有趣

如果動線順暢度、提示清晰度以及定位點再調整一下

我想這款主題體感會更好玩哦 😁

不知道下篇何時會登場,建議可以等下篇登場時一次揭曉整篇故事

如果沒有時間玩長時間戶外解謎遊戲的玩家

那這款主題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!

《搜妖之戰(上):西門町篇》解謎心得

 

 遊戲主題資訊 

遊戲時間 : 約30分鐘左右 [依各組解謎速度]

遊戲人數 : 至少1人

遊戲地點 : 西門町紅樓周邊

 

 工作室與謎題包資訊 

薛丁貓實驗室

直接購買會員 : 貓FUN城市實驗室研究員

官方網站 : 貓FUN城市|薛丁貓

臉書粉絲專頁 : 薛丁貓實驗室

IG粉絲專頁 : 薛丁貓實驗室@sdcat2021

 

 工作室其他主題心得 

● 台北地區|茶香之謎|大稻埕失蹤探案

 

如果想要收到部落格文章更新或密室逃脫資訊

或是有什麼關於密室逃脫問題想問或心得分享的玩家

可以加入以下的粉絲團哦XDD

大家一起享受密室逃脫帶來的歡樂與驚奇吧~~

arrow
arrow

    Roger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