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的第一場遊戲就獻給了『芒果遊戲』的戶外實境解謎

《暗流》

此款主題遊玩的區域是在台南市區

海報看起來感覺是跟幫派有關的故事

這次很感謝『芒果遊戲』的招待~

讓我可以一邊解謎一邊吃美食啦 🤤

 

那要怎樣購買這款遊戲謎題包呢?

首先就到『芒果遊戲』的官方網站,就可以找到購買連結了

除了網站購買之外也可以直接到工作室購買哦!

相關資訊我會放在文末哦 🔍

收到謎題包之後找個天氣宜人的一天出發吧!

S__44359700

遊戲過程會到達許多景點

需要注意一下場所的開放時間哦

會建議在天還是亮的時候完成遊戲會比較好哦~

也就是說大概17:30前結束會比較OK

都沒問題就帶上謎題包出發囉!

S__44359701

這次我是在元旦這天開車南下到台南玩的

一開始工作室有問我會怎樣去台南,聽到我要自行開車之後

立刻建議說要騎機車或腳踏車來玩這款遊戲會比較方便

所以我就把車子停在台南轉運站的停車場(一天上限100元)

然後到隔壁去租機車 🛵

因為沒有預定,一整個沒有機車可以租就算了

現場還有車的開價就說一天1000,直接嚇瘋XDD

 

好家在台南轉運站的對面有T-Bike可以租借,所以這次!!

我 們 全 程 騎 腳 踏 車 🚲

T-Bike上限是一天200元的樣子

我們當天從租借之後都沒還也沒有超過200元

給各位玩家參考哦~

S__44359702

帶著遊戲包出發前往第一站

起始位置是在全家便利商店「台南常榮店」

Google Map上蠻好找的 📌

那第一題也自然就在這個點附近囉~

S__44359692

開場還算是順利,一下子就解開了

然後就發現此謎題的位置對面街上有一家麵店很多人

我們就去排隊了(意志力有夠薄弱XDD)

還買了一家飲料店 🥤

吃飽之後我們才又進續前往第二關

接下來的謎題基本上都還算順暢

我和我妹幾乎都可以解開謎題

連我媽也都還算進入狀況,搜尋景物非常得心應手這樣XD

就這樣一路邊解謎邊吃東西~

 

突然我們發現解謎本身所佔的時間不多

騎腳踏車的時間才真的久XD

我妹一直叫說:「我真的會被累死!!」

騎過才發現台南實在有夠多上坡XDD

然後T-BIKE實在有夠難騎 😡

總之遊戲佔比大概是解謎題不到10分鐘

到達謎題點卻需要15分鐘的狀態

S__44359699

因為關卡算多,到了中後段累到明明現場景物是橫向閱讀的文字

我妹整個以直式閱讀線索然後說看不懂這樣 🙄

我就問你這樣讀到底誰看的懂!!!

 

我們三人就這樣一路騎著腳踏車在台南市區闖蕩

沿路還不斷遇到進香團,懷疑當天是不是整個台南市都是進香路線

從一點多開始一路解到了大約六點來到了最終關卡

這關卻是我們卡最久的一關 😅

一整個找不到故事中主角到底摸到甚麼XD

總之一路迷航點開提示後才有了頭緒

但最後一題確實蠻難連結的,所以又再點了提示才成功解開謎題

終於在晚上七點時我們成功的完成任務破關啦!!

接著又是漫長的腳踏車之旅這樣,隔天有微鐵腿感哈哈哈

S__44359688

來說說《暗流》的遊戲心得囉!

首先就是真的千萬不要開車進行遊戲 💡

因為遊戲所到之處真的很難停車,會花很長時間找車位

至於腳踏車或機車就看個人體力囉XD

景點間車程都不會超過15分鐘啦~

甚至很多地方相距3分鐘而已

 

謎題的部分有幾題難度偏高,一部分難度在於現場景物的搜尋

中間有一題因為實在是找不到現場景物的地點

結果點了提示又會直接顯示謎底,所以就跳關了 😬

另一部分就是有幾題的描述有點難聯想提示與道具的操作

這部分也是開了提示才有解題方向

建議部分謎題的描述可以再清晰一些

不過大致上來說謎題與現場景物的搭配都蠻有趣的哦!

而且解開之後就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XD

S__44359697

這款遊戲有幾款地點的挑選實在是有夠隱密的

到台南玩這樣多次根本就不會去到這些地方

有些地方還根本就不是景點欸

這樣還能夠設計謎題實在是很厲害啊 😆

有一段當地住戶還問說你們到底在做甚麼

最近超多人出現他很好奇這樣XD

 

謎題包這次設計得蠻有質感的

整體的感受覺得蠻精緻的哦!

網頁的操作介面還算是清晰簡單好操作 📱

如果玩過『芒果遊戲』其他主題的話對於介面應該很熟悉

S__44359689

《暗流》遊戲時間差不多是四個小時左右

是台南輕旅行不錯的一個選擇

遊戲中所到之處都還算熱鬧,可以邊解謎邊吃美食 🥪

中途還路過了異國感很重或歷史悠久的小巷

透過遊戲進而知道關於台南地理位置的歷史知識

整體有趣度還算不錯哦~

喜歡解謎與旅遊結合的玩家可以嘗試看看哦!

 

 遊戲主題感受 

歡樂度:3 / 5

謎題難度:新中手

整體好玩度:B

※好玩度:S>A>B>C>D>E ║ 分級感受描述請見:心得列表說明

 

 遊戲主題資訊 

遊戲時間:3~4小時左右

遊戲人數:2-6位/包

遊戲時間:建議在17:30前完成遊戲哦!

遊戲起點:全家便利商店-台南長榮店

 

 工作室資訊 

臉書粉絲團:芒果遊戲

官網:芒果遊戲

遊戲謎題包購買連結:《暗流》

 

 工作室其他主題心得 

《戶外實境解謎》

國姓爺的寶藏

畫中的女人

 

如果想要收到部落格文章更新通知或是密室逃脫資訊

或是有什麼關於密室逃脫問題想問或心得分享的玩家

可以加入以下的粉絲團哦XDD

大家一起享受密室逃脫帶來的歡樂與驚奇吧~~

arrow
arrow

    Roger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